ok 關於媒材的運用上個人較鐘愛油畫、素描與點畫
當中對於點畫特別的喜愛
這種淵源就要追朔到我讀高職的時後了(海青工商)
記得某次系上舉辦的科展中
某一班所表現的技法是簽字筆點畫
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點畫的世界
當時真是驚為天人
因為同學們實在畫得太好了
(忘記是平輩、晚輩還是長輩了")
也許畫了一點看起來沒什麼
一百點也不怎麼樣
但是,由成千上萬的點所組的畫面,那就不得了了!!!
這種不得了只有親身體驗才能了解個中的甘苦談

所以對於那次的親密接觸後
從此讓我深深地愛上它了

於是自己也開始嘗試畫起了點畫
一開始只能說,真是有夠難畫的
困難的地方就是在明暗面的呈現
不是整體畫得太黑,就是明暗的層次不夠明顯
這是因為在點畫的方式上沒有掌握的很好
後來我就從最暗的部份先畫起
將最明亮的部份保留在最後在來下筆
不過等畫到一定熟悉度後
想從那個亮面或暗面下手都沒有什麼問題了 ^^
過程中最累的就是點畫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
因為點完時也差不多該天亮了 ^^”
其實點畫我覺得沒有什麼技法可言啦
如果硬要說有什麼技法的話
就是要將素描的基礎給打好就對了

過來就是創作發想與創意面了
個人較著重在形態的突破與創意發想上
就是改變在改變,不守舊,希望能有更多想法上的突破
有時太過於保守自己會覺得非常、非常地痛苦
可是太跳的話,這個社會的接受度又很低
有時真得還滿無奈和難過的
不過我會一直秉持著這樣的信念一直努力下去的  加油~~


dino-灌藍高手.jpg

現醜了 ~~~
這是高職時燒燒的第一份點畫作品
不用我在各自介紹了吧
大家應該都知道這三位大人是水吧  ^ ^ 哈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tmnx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