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間小學視廳教室前面舞台的背景圖設計

以下是局部彩圖:
舞台背景圖設計1.jpg


以下是一開始的兩張草稿發想:

舞台背景圖設計1_草圖.jpg
舞台背景圖設計2_-草稿.jpg


以下是彩稿設定:

舞台背景圖設計3.jpg
舞台背景圖設計2.jpg
其實一開始的購想是以黃色調那張為主,但是學校方面覺得較不活潑~
後來是重新定色而選擇淺藍綠色底這張
^^
不過我是覺得兩張都ok啦~ 各有各的實用面
淺藍綠色底這張,如果平常沒有活動時,視廳教室看起來才不會太乏味
可是一但有活動時,怕表演者與背景圖會產生視覺衝突
而為什麼一開始會以黃色調來配色呢~
是因為視廳教室的裝潢都是較深的木頭色系關係~
而且一開始會選擇黃色調是因為考量到舞台有表演時的狀態
這樣舞台背景的圖樣才不太會去干擾到表演者的整體視覺
因為這是一種整體空間的協調配色~
不過我想~ 有時後我真是考慮的太多了 ~""~


舞台施工中.jpg
這是舞台所裝潢後的樣子
將來要將輸出好的大圖黏貼到白色那塊大嘴上
其實上禮拜五應該就會完成才對
但是施工的工人要黏貼時發現背板凹凸不平
需要用補土來修平才有辦法繼續進行 ~~"

等他們施工完,我在去補拍照片放上來啦 ^^


舞台背景圖工程完成1.jpg
其實上禮拜就有去拍了,但是一直沒空才拖到現在放上來 ^>^"
上面這張是崁燈未開的樣子,整體畫面還滿協調的,所以自己還算滿意
不過還是有出錯的地方,果然沒親自去印刷廠校稿,就果然地有出錯的地方~~"
檔案是交給對方去處理印刷輸出的部份,非自己處理所以也不能怪什麼~
因為印刷有好多關卡,自己所用的印刷機與印刷廠的印刷機所輸出的色感一定會不一樣~
但不至於說差異特別的多,但要求高的話,還是需要現場校稿的動作
加上設計是自己設計的,該注意什麼,也只有自己最清楚~
而且印刷原本也是另一門專業學問,如果接觸不多難免會有不懂的地方
加上校稿需在印刷廠現場校稿與調色才能達到理想的印刷品質
要他們判斷好像也有點難的樣子 ^>^",因為設計者是我啦 ^^",爆汗~


舞台背景圖工程完成.jpg
這張是崁燈有開的樣子,不過我比較喜歡崁燈未開時時的樣貌
崁燈一開感覺畫面很雜亂,好像多了好多顆的牙齒哦 ^^"
也許崁燈的型式與顏色做個改變的話~ 我覺得應該會變得比較好喔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tmnx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