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失眠的很嚴重...
剛好想到一件以前發生的事就來講講吧...

就是以前我將某一個比賽得獎的獎狀遺失了...
而被我家人念說那是很重要的東西
可是我心理一點感覺也沒有耶...
它得存在真得很重要嗎?
當人離世時,它也不過是存留在世間的廢材而已(也許在世時可以當作懷念吧)
當世界毀滅時,也不過是一點塵埃也不存在罷了(這一句到是真話了)
有時後自己都會想
我對於有些事情真得是看得太冷淡了
另一點,也許是看得比較透徹吧~
看是實在卻又虛無的光榮有時真得不需要看得那麼重
而且所謂的光榮也只存在你的同材間
不是嗎?

雖然得獎經驗的確是對於在社會上行走是有一定的幫助
這的確是不爭的事實
可是我一直覺得人要往前看不能往後看
所以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吧~

會這樣想
也跟很久以前參加了很多比賽也有關係
比賽總會得到大大小小的獎狀
可是長期下來所得到的感覺
就是對於拿不拿獎都已無任何的感覺...
所以等慢慢成年長大後
就很排斥比賽這種東西
因為從比賽裡頭已經找不到讓我有任何感動的動力

對於我來說這也算是一種心靈上的創傷吧~

就像是一個好吃的東西
當你常常吃時
吃久了也會膩的道理是一樣
~


並不是說參加比賽不好
人的確都是需要透過一些方式來受肯定與鼓勵
樣的過程會讓自己更有自信與了解努力的方向
我曾經也經歷過這樣的路程
只是後來找不到這樣的感動了
...

不過
我覺得最重要得是自己心理怎麼想
與對未來的想法如何規劃才是最重要的
畢竟人
只能隨著時間的洪流一直努力的往前走
不能一直停留在過去所留下的歷史痕跡中~
不是嗎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tmnxb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